傳承數百年的手技…「幸福饅頭」

「饅頭達人」吳庭鋒,原先從事兩岸三地珠寶生意,因為有感所從事的行業與家人聚少離多,因此放棄了珠寶生意,雖然他是本省人,但卻是饅頭的頭號粉絲,因此便選擇了饅頭作為事業的第二春。四處拜師學藝、吃遍台灣各地的饅頭之後,融合師傅所教導的手技,再加上自已的創意,自創「幸福饅頭」手工饅頭品牌。
為什麼稱為幸福饅頭呢?因為達人希望他用心作出來的饅頭,能讓每一位消費者吃到之後,都能感受到濃郁的「幸福」…

獨創三酵四揉工法

一顆饅頭從發麵→攪麵→壓麵→拉麵→成型→揉麵→發酵→蒸熟,總共要經過3次的發酵、4次的揉製,耗費13個鐘頭,每一個過程都必須非常的精準控制,才能呈現完美的狀態...


創意口味‧料多實在

幸福饅頭目前共有14種口味,每一種口味都非常有特色,用料講求健康,絕對不添加任何的防腐劑。


黃金元素–老麵

「老麵」是手工饅頭的靈魂……,好的老麵決定了饅頭的香氣、Q度與彈性。幸福饅頭所使用的老麵,已傳承了數百年,獨特的酵母菌種,會使饅頭有一種天然、淡淡的酒香,吃起來會有一種與眾不同的口感與幸福的滋味……

「老麵種」中含有豐富的天然酵母菌,麵糰的發酵是因為酵母菌吸收麵糰中的養分而產生變化,酵母菌利用麵糰中的醣類,在繁殖作用時,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,促使麵糰膨鬆,由於酵母菌本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而且可以將醣發酵分解成酒精與二氧化碳。酵母菌的其他代謝產物如脂肪、維生素B2、解脂脢等,對人類而言甚具營養,但科學昌盛的現在,仍無法找到更好的東西來代替酵母菌,食用天然酵母菌製品不會引發胃酸。


幸福饅頭的聯絡方式
基隆市仁二路95號
電話:02-2425-8811 (網路訂購專線)
e-mail:order@man-tou.com.tw